布雷狗狗出門較少住飯店.旅館,較常訂民宿,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美麗驚喜,當然民宿一般都無法像旅館一樣的服務品質,主人常常不在民宿裡,還有別的事忙等,其實都滿習慣了。

這次選擇了宜蘭礁溪附近的民宿做悠閒的旅行,在跑馬古道附近的這家戀人湯屋民宿,牌子上有二個字"戀人",正面牌子上是"戀人lover休憩小站"

_DSC0677

到達湯圍溝公園附近才發現這裡的民宿湯屋住宿超級多,戀人湯屋位於稍微遠離湯圍溝公園一點近跑馬古道的路口,整棟建築看起來有點年代,但裡面的裝潢還滿新的,旁邊還有另一家臻美民宿。戀人湯屋官網

_DSC0678

宜蘭礁溪戀人湯屋民宿的訂房官網做的很好,照片和實際入住的樣子也相同。

_DSC0686

建築左邊空地即是他們自己的停車場

_DSC0684

 

民宿有提供借腳踏車到附近和車站及湯圍溝夜市走走,但冬天天氣有點冷,我們最後決定開車過去吃晚餐,這裡平日也滿熱鬧,但路邊還是有空位可停車,所以也滿方便的!
_DSC0685


門口是看來小小的,因為主人去辦事了,我們先自行進入大廳,進來滿有fu的,有特別的地板造型

_DSC0682

 

我們可能是第一組到的客人,整棟民宿空盪盪的

_DSC0679

 

擺設很可愛,有小免子和愛心枕

_DSC0680

_DSC0681

 

我們稍等了去別處忙的民宿老闆回來後,原來櫃台旁邊有個透明門,是卡片感應門鎖,上去就是民宿,我們在三樓是花花二人房

_DSC0714

 

民宿一般沒有電梯,大部份也沒人手幫忙搬行李,自己慢慢拖上去也還ok。

_DSC0715

 

樓梯轉角有著可愛的繪圖,這裡有樓頂,忘記問老闆是否可上去觀星或看風景了。

_DSC0683

 _DSC0716


因為較早預訂,平日2380元,假日3380元,小木屋和花花房都有浴缸,就選了二人房型中較大間的花花四人房,不知小木屋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呢?房型說明中有寫小木屋型的的有蒸汽室,這間沒有!而六人和室的是大型的大理石浴缸,比較有泡湯的感覺。

_DSC0688_DSC0689



這間的衛浴雖然有按摩浴缸,但沖澡的蓮蓬頭相當不人性化,安置在浴缸上,拉線極短,很難站好好的沖澡,也沒有提供盆子或小舀子,不太方便,要爬到浴缸裡去有點高,要稍微小心點!

_DSC0695

_DSC0696

 

浴缸前那塊白色板子偶爾會掉下來,應該要想辦法黏好,不然砸到腳可會受傷的。

_DSC0730

 

店家要改善這些小問題,這個民宿就更完美了!

_DSC0692

 

推開窗簾有山景可看,雖然不是什麼絶色美景,倒也還不錯!

_DSC0694

_DSC0727



一些小擺設和備品,看出他們想用心經營民宿的初衷,但一些小細節和角落灰塵的清潔,可以再加強才能加分哦!

_DSC0690

 

化妝枱上浪漫的水晶吊飾小燈

_DSC0691

 

可收合式化妝枱,但椅子比鏡子高,而且不小心會把鏡子推蓋上去撞到,有點危險(鏡子原本就已經被撞破一角了)

_DSC0698

 

奶茶、咖啡包、茶包,裝在木頭書盒中,滿有趣味的。

_DSC0693 

 

電視掛在牆上,處處有ikea的巧思。

_DSC0699

 

空調有冷暖器,在這涼涼的冬天滿好用的。

_DSC0687

 

晚上繞著湯圍溝公園附近逛,有很多可以吃的餐廳,走到另一邊,有熱鬧的市集,賣名產的地方,還有有名的益順軒,裡面賣的麵包都好大不貴。

今天走小吃之旅,買了蔥油餅

_DSC0707

_DSC0708

_DSC0709_DSC0710_DSC0712_DSC0713

 

買了滷味回來吃,邊看電視邊吃、冷了就去泡個湯,渡過這涼涼的礁溪夜!

_DSC0718

 

_DSC0697

 

早上8:30,民宿老闆會將早餐放在一樓,自己去拿上來用餐或在樓下吃都可以。

簡單的漢堡和紅茶.奶茶

_DSC0731

 

喜歡布雷狗狗文章,就到【布雷狗狗美食旅行攝】FB按個讚雪納瑞(小) 

 

您的讚,是布雷狗狗持續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