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日本自助,這次來到了京都賞櫻,原本訂了3月底的時間,要住在大阪市的梅田車站附近,但因為臨時更動了日期想改成4月初去,訂不到大阪市中心的住宿,訂了這家民宿:大阪市のStudio Apart! (連結) 房東叫:Nami,她有十間房間可租,應該是很忙的!(連結)

這次是透過airbnb訂的,剛好看到熱門櫻花季有房便趕快下訂了!這個網站找日本民宿還可以,但如果已經知道一些民宿自己的官網或在agoda或hotels.com有房,可直接訂房比較划得來,因為airbnb會另外收房租的12%左右的airbnb服務費。

這家民宿,從頭倒尾都沒見過主人,我們因為搭晚班機,關西機場-大阪難波-轉近鐵今里站,快23:00才到達民宿,利用line留訊息,也未讀,只好直接用line打電話,雞同鴨講一番,主人才搞清楚我們是誰,叫我們直接上五樓,房主人將門敞開,門鎖放在桌上,感覺整棟樓都可能用作租房,治安應該也不差。

離難波站轉乘約四站的距離,我們從今里站步行到民宿有一小段距離10分鐘路程,這裡有二個不同鐵路公司(近鐵和市營地下鐵)的今里站,算是滿方便,但不愛走路的要考慮一下囉!每天都到京都和大阪的我們,走成勇腳了,附近有公園開著滿滿的櫻花,因為太晚到也忘記拍照了。(樓下及門口都忘記拍照了XD,只能畫張平面圖解釋一下這小小房)

格局 
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一套日式小公寓,洗澡間非常小,只容旋身,如果是非常高壯或身材很大支的外國人士,我想會受不了那麼有壓迫感的入浴空間吧!就像麗星郵輪裡的小浴室呀!

_DSC3025

 

不過洗澡用品、毛巾、拖鞋、吹風機都有,從今里站走出去也有很熱鬧的商店街,附近也有7-11和全家,不用怕沒東西用。 

_DSC3027

 

我們四人住的上下舖,有點不好爬,但每天一早賞櫻去,回來吃個零食洗個澡就呼呼大睡了!

_DSC3028

 

床內有電毯,想必冬天一定很冷,我們去第一天4/4還好,

_DSC3029

 

第二天之後天氣真的很冷,晚上沒用電毯,但有開暖氣比較好睡!

_DSC3031

 

床的另一邊有個小空間放張桌子,有微波爐,晚上回民宿前都從今里站走回來的路上先買好早餐。

_DSC3030

 

門口玄關處有櫃子,一開門有個小廚房

_DSC3032  

 _DSC3033

 

廁所另外獨立一間,可分別洗澡和上廁所,四人住還算方便,但最好是家族或同性朋友,不然在浴室換穿衣服是有難度的,

樓下有付費的洗衣機.脫水機,回國前二天,我們自備了洗衣精,有拿衣服下去洗,還算方便。

3273e756_original 

(民宿提供照片)

入住和退房,都沒和房東見到面,完全用line打電話或傳訊,自己入房和退房。房間外有一個小陽台,如果天氣好,可以坐在外面。我們住五樓,有電梯,熱水器會忽冷忽熱,但我不是很介意,上下舖的床,睡起來還滿舒服,算是一套功能完備的小公寓。


如果訂不到大阪或京都市區住宿,可以考慮在這裡租房,算是體驗日本在地的住宿特別經驗。

1 Chome-16-16 Shinimazato, Ikuno Ward, Osaka, 大阪縣, 日本

大阪市生野区新今里1丁目-16-16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醍醐寺賞櫻喝茶趣(Day4)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山科疏水,櫻花與油菜花的美麗邂逅(Day4) 

【日本自助旅行】世界最長吊橋,明石海峽大橋(Day3) 

【日本自助旅行】兵庫縣櫻花百選,明石公園(Day3) 

 【日本自助旅行】明石玉子燒,魚之棚商店街的たこ磯(Day3) 

【日本自助旅行】姬路旅遊券,姬路城賞櫻(下)(Day3) 

【日本自助旅行】姬路旅遊券,姬路城賞櫻(中)(Day3) 

【日本自助旅行】姬路旅遊券,姬路城賞櫻(上)(Day3)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賞櫻,二年坂三年坂,圓山公園(Day2) 

【日本自助旅行】清水寺賞櫻,地主神社(Day2)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關西賞櫻行,嵐山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嵯峨嵐山站(Day2) 

【日本】京都賞櫻行程費用總整理~京都、姬路、奈良、大阪六日遊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關西賞櫻行,飄渺山嵐下之京都嵐山雨中櫻花(Day2)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關西賞櫻行,嵐山天龍寺雨中散策(Day2) 

 

【日本藥妝失心瘋】Shiseido資生堂膠原蛋白粉 

【日本WIFI】卡哇依的忍者NINJA WIFI~在日本租用wifi原來很方便(4/30前申請打七折) 

 

 ~喜歡playgogo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雪納瑞(小)  ←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