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搭上會停紅綠燈的火車來到被緬甸軍亡國的Ayutthaya(阿育塔亞)王朝遺跡,沒冷氣的車廂20元,有冷氣的245元,價差12倍,然後租機車200元遊Ayutthaya在火車站前面租好機車後,跟著google map的定位第一站來到位於古阿育塔亞中心的馬哈泰寺,騎車的路徑如下,出租車行後面對火車站往右轉,然後再右轉過橋,過橋後直走過兩個區塊後右轉,過了一個圓環後再直走就到了馬哈泰寺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5)  

 

 

位於王朝中心的Ayutthaya,主塔為素可泰式建築,已於戰爭中毀損,只剩主塔旁的高棉式塔,緬甸軍用大火燒烤佛像,以獲得佛像上的金子,卻也造成佛 像掉頭斷手,其中一顆佛頭掉落在無花果樹旁,無花果樹當場起了變化用樹根將佛頭包圍起來,當場嚇跑一旁的緬甸軍,造就了Wat Maha That裏最著名的景點

購票處,門票為一人50泰幣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

最著名的景點應該就屬這樹中的佛頭,位置為入口處往右邊一路參觀不久後就會到達,拍照時頭的高度記得不能超過佛頭以表示尊敬。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

其它就是遭受戰亂後的各式塔的遺跡和許多剩半身佛像,建議停留時間可安排1小時到1小時半。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3)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4)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5)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6)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7)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8)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9)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0)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1)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2)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3)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4)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5)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6)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7)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8)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19)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0)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1)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2)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3)  

大城 瑪哈泰寺 Wat Maha That (24)

 補充資料

相傳瑪哈泰寺 ( Wat Maha That ) 建於公元 1374 年 波隆摩羅闍 一世 ( Borom Rachathirat 1 ) 在位期間 。 該寺現在的名稱始用於納蕾萱王 (King Ramesuan ) 時期 [1388 年 – 1395 年 ] 。

 瑪哈泰寺 ( Wat Maha That ) 是一座皇家寺院 , 曾為大城國都的宗教信仰中心。 在公元 1610 年至 1628 年間 , 該寺中央主塔崩塌 ,不過在 公元 1633 年 已 修復和增建樓層。

 在大城王國後期 , 瑪哈泰寺 ( Wat Maha That )曾 進行多次修復和改建 , 直至 1904 年該寺完全崩塌。 1956 年 , 泰國藝術廳 ( Fine Arts Department ) 在對該寺的修復過程中發現了許多藝術珍品 , 例如曾藏於該寺佛塔內的佛陀遺物 , 以及其他佛像和還願匾額。目前這些藝術品陳列在其他博物館內。

 現在原址只剩下主塔的紅土地基和部分半截塔身。 另外一排排圓柱遺跡仍然可見 。 這些圓柱曾支撐圍繞主塔的長廊屋頂 結構 。 雖然瑪哈泰寺只經過局部修復 , 但現存的遺跡仍然流露寺廟的磅礴氣勢 ,參觀者仍可感受到當時這座頂尖宗教中心的 風華遺貌。

資料來源 : http://www.thailandsworld.com/cht/ayutthaya/ayutth...

 

【泰國】時尚曼谷&大城古蹟五日遊~行程及花費分享 

 

 

~喜歡playgogo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雪納瑞(小)  ←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