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來到永安站看新的展覽了,
_DSC2186
 
這邊的展覽,都是免費和偏向公益或環保性質的,
_DSC2187
 
上次看過瓶蓋展(連結去看看)後,這次來看看關於食物的展,
_DSC2188
 
食物對你來說是盛食or剩食呢?   食物;待續 waste or share
1222-美麗永安食物待續展-A5傳單-final-ol-01  
 
展覽區大約分了四個區塊,首先是石頭湯計畫,幫助經濟困難的人的影片播放及展示、一個是放置盛食/剩食區、一個是訪問四個人生不同的人的晚餐故事、另外是很多人自己拍的食物照片和感想大海報區,很有文藝感哦!
_DSC2217     
 
_DSC2195
 
現場播放的石頭湯計畫影片~
 
這個展覽歡迎參觀者帶來家中的剩食,把它們放在適當的位置。(謝絶~生鮮食品、吃過的熟食、過期品、酒精類飲料)
1222-美麗永安食物待續展-A5傳單-final-ol-02
 
展區中間放著的木架上,有一些食物散放著。
_DSC2192
_DSC2196
_DSC2197 
_DSC2203
_DSC2230
_DSC2231 
_DSC2232
 
 
牆邊海報,訪問四組職業生活不同的人們,對於晚餐的故事,每個人在此時最想吃的食物是什麼呢? 歡迎去展場參觀,關於食物,富者或窮者間的想像!
 
身障街賣者~
_DSC2206
_DSC2207
 
曾經有良好職業的街友~
_DSC2209
_DSC2208
 
常常工作到很晚才吃晚餐的上班族~
_DSC2210
_DSC2211
 
等車的乘客~
_DSC2212
_DSC2213
 
大型海報區,好像是志願者提供照片和短文,說出自己對食物的愛與想法,
_DSC2225
 
海報分為四個主題,海報上除了每個人裸身拿食物的照片,也會有著自己人生對食物的體會,不同職業性別身份,都有不同的感受!
_DSC2220 
_DSC2219
 
4個主題:分享,實驗,記憶,讚頌!
_DSC2200_DSC2201
_DSC2218_DSC2222
 
攝影募集活動,請見(食物與人FB)
_DSC2216
 
很有空間感的展區
_DSC2226  
 
有趣且會令人省思的展覽,當你我的生活如此富足,不用擔心食物問題時,你最想吃的是什麼、當你忙碌於生活無法好好用餐進食時,你又最想吃的是什麼?
_DSC2193  
 
策展人的圖像堆疊介紹!
_DSC2214  
_DSC2227_DSC2228_DSC2229   
關於身心,對於食物,這個展覽提供的不只是社會階層的食物問題、也有著心靈上貧富不同的食物想像!
_DSC2189
 
你的食物想像是什麼?快去看看唄:
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2樓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捷運永安市場站2)
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至19:00
 
石頭湯的故事(截錄自此):
從前有個村莊,有一天來了三個又餓又累的士兵,他們向村民要食物吃,但村民不肯。他們試了幾戶人家,都遭到拒絕。士兵們饑腸轆轆,卻一籌莫展。其中一個士兵急中生智,就當眾宣布:「各位,既然你們也都沒有食物,我只好來作石頭湯了。」
村民訝然,「石頭湯?到底是甚麼呢?石頭作的湯能喝嗎?」
「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大鐵鍋。還要一些水和火。」士兵說。
村民都預備好了之後,士兵又要三個圓而光滑的石頭,然後開始燒。村民睜大眼睛看他們煮石頭湯。
「作湯需要鹽和胡椒。」士兵喃喃自語,但是很快就有人拿胡椒和鹽來。
「這種石頭很適合作湯,可惜沒有胡蘿蔔。」他們又說,立刻又有人拿來胡蘿蔔。
「通常好的石頭湯都會加點捲心菜,可是沒有也沒關係。」士兵又說。
「我回家找找看,說不定我有。」一個婦人說。不久,她果真拿來了一些,加到湯裏。
「胡蘿蔔和捲心菜的味道配上牛肉和馬鈴薯,那就是天上美味了。」村民想一想,既好奇,又不甘心就此放棄嚐嚐「完美的石頭湯」的機會,也就紛紛貢獻所有。
「啊,最後還需一點燕麥和牛奶,就大功告成了!不過如果你們沒有就算了。」士兵一邊攪拌一邊說,村民可不願抱憾終身,於是石頭湯作好了。
大家七手八腳擺出桌椅,坐下來一起品嚐。村民又想:「既然有了這麼特別的湯,為甚麼不配點麵包和烤牛肉,再喝點蘋果汁,那就更好了。」
他們從來沒吃過那麼豐盛的大餐,大夥兒好開心,熱烈的感謝士兵們:「謝謝你們教我們作石頭湯,我們以後都不怕挨餓了。」
 

喜歡布雷狗狗文章,就到【布雷狗狗美食旅行攝】FB按個讚雪納瑞(小) 

您的讚,是布雷狗狗持續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