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九州不吃吃有名的博多拉麵,會覺得少了什麼行程,這天中午決定來吃一風堂拉麵。

_DSC5162

 

其實是在前一晚逛中州和找一蘭拉麵方型碗店時,看到柱子上的牌子,才找到這家位於巷子內的一風堂本店。

_DSC5163

 

根據他們自己官網介紹:一風堂拉麵來自日本福岡,為河原成美打造的拉麵冠軍品牌,保有博多拉麵濃厚豚骨湯底加細麵的特色,台灣目前有分二種餐廳,一種叫拉麵餐廳、一種叫拉麵專門店(官網) 價格稍有不同。日本的點菜單很簡單,三種湯頭。白丸原味、赤丸新味(辣味)、豬骨+雞骨的混合口味。

_DSC5239

 

可以加點明太子飯、白飯、一口煎餃,日本人和我們很不同,吃麵要配白飯或餃子。

_DSC5240

 

當然也有套餐和加點小菜的價格,給我們的是中文菜單,價格也都是含8%稅的價格。

_DSC5241

 

MENU上沒有的,貼在牆上,可以跟店員要大蒜、店內小菜自行取用、另一個好像加點肉片只要80元。

_DSC5242

 

調味料很齊全,滿足不同口味的要求

_DSC5243

 

小菜自行取用,

_DSC5245

 

今天是豆芽菜。

_DSC5244

 

今天點了辣味拉麵和豬雞湯頭混合口味拉麵、煎餃一份來試吃820+850+100

_DSC5248

 

可能今天是平日中午,有小份煎餃一份100特惠價。我們點了小份的加價100元。

_DSC5250

 

一風堂多重味(湯頭混合口味)拉麵850元日幣,覺得還是豚骨拉麵單純的好吃!

_DSC5251

 

赤丸新味(辣味)拉麵820日幣,先不把辣味加進去,湯頭不錯,但還是一蘭的濃郁些!細麵好吃,但不像一蘭會問麵的軟硬度。

_DSC5255

 

煎餃還算好吃,但比不上台灣各式不同口味又豐滿的材料XD

_DSC5257

 

跟店員要來蒜頭,居然是整顆的,還附上壓泥器,原來要DIY呀!

_DSC5259

 

挺好玩,第一次自己壓蒜泥!

_DSC5260_DSC5261

 

這樣湯頭又會有不同的口味,還不錯!

_DSC5262_DSC5264

 

被一蘭養壞,在日本吃拉麵,都想要吃光看看碗底玄機呀!ありが 

_DSC5266  

 

 

~喜歡playgogo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雪納瑞(小)  ←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