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在外,一直想找個輕便的腳架帶著,除了稍可穩定大型的單眼相機,也可以把輕單放著拍縮時,之前用了章魚腳架、低腳架,雖說足堪使用,但也有些限制,章魚腳架必須先把腳節扳好,雖然可適應各種地型,但總覺得旅行在外時間不夠,但拍攝前一定要花些時間先扳好它的腳來穩定地型,若不扳好,很容易拍一半不穩或鬆動;低腳架雖穩一點,但有高度限制及地型限制,若前面有花草或欄桿、地型不夠寛,就會英雄無用武之地。

_DSC9918


尋尋覓覓找到了LETU LM5-MINI,
送來的便利袋已拆掉,直接看外盒,已有了中文品牌名稱,台灣樂途~

_DSC9909  

附的腳架腰套可以這樣使用,感覺應該挺方便,但它那麼小隻,playgogo應該會直接勾在腰包上帶出門吧 :)

_DSC9910  

來看看它的規格~


材質:鋁合金
重量:750 g
高度:520 mm (展開後最高高度)
   210 mm (展開後最低高度)
   235 mm (收納時高度)
承重力:5 Kg
雲臺:內含球型雲臺
材質:鋁合金
附腳架收納腰套外箱的規格標示

_DSC9911  

打開後有三個物件:腳架腰包、手機架+說明書+小扳手、LETU LM5-MINI 專業迷你三腳架

_DSC9912  

攤開來是這樣子

_DSC9913  

官方照片,腳架套的使用方式

i010004_1462924259  

i010006_1462924259

拿麥當勞2016Coca-Cola酷罐杯來比較,大約一般杯子的二個高度,真的很小隻呢!

_DSC9914  

全部展開約52公分,有四節可伸縮,放地上有到膝蓋的高度,覺得在桌上或地上都會很好用,不然太低在地上都要趴著用!

_DSC9916  


量一下長度大約50公分,加上雲台和相機高度是一定超過了!

_DSC9919  

中軸可以再升降,多了這個小功能,可以有更多調整的空間。

_DSC9917_DSC9918  

未命名

中軸升起放到最低

_DSC9923  

最低高度約18.2公分

_DSC9924  

中軸、雲台都可以拆卸,拆卸也非常方便,很好轉下來,但不會容易鬆脫。
拆卸收納後,和一般的自拍架大小重量差不多,符合桃機安檢規定,可以不用拖運,放在背包可以上飛機!

_DSC9922  

L
ETU LM5-MINI是萬向球形雲台,playgogo喜歡用這種的,雲台品質目前看來還不錯,等使用過後,再補分享文了,附上官網照片,喜歡的人請自行搜尋購買!
i010005_1462924259  


小常識(網路截取):

球形雲台

優點:方便、快速,操作上比三向雲台更加簡單、靈活,另一個優點則是「輕便」,相同承重能力的球形雲台比三向雲台輕,而且體積也比較小,球形雲台簡單好用,對於一般用途及旅遊非常合適。

缺點:不便進行微調和水平旋轉,而且圓球的摩擦力比較小,如果用到製作不夠精密的球形雲台,當裝備較重時可能會因為鎖不緊而產生垂頭的現像




~喜歡playgogo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雪納瑞(小)  ←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