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賞楓之旅,除了幾天住連鎖平價旅店大阪內的東橫inn外,因為沒有提早訂房,賞楓季的京都一般飯店都已滿房,最後找了這家民宿Porta Livre Guesthouse,比上次來京都賞櫻住的Studio Apart【日本東京民宿】大阪市のStudio Apart!  方便多了!

Porta Livre Guesthouse,民宿主人會英文,葡萄牙語,在租房簡介內有寫,意思大約是:PORTA LIVRE是葡萄牙文,PORTA是門、LIVRE是有自律的自由,這個民宿尊重互相的隱私,且希望房客都有這樣自由、自律、良心的感覺,住在這裡沒有門禁很自由,但要自律不要吵到別人!

porta livre 位於西院站後面的巷子內,附近也很多巴士站牌。
 
第一天晚班機到大阪後,為了第二天行程到奈良,先至站長室買了斑鳩奈良一日券,
 
大阪至京都來回的前二天及最後一天,都使用阪急一日卷,中間第四~七天住在porta livre的京都賞楓期間,都購買京都巴士一日卷使用。

因為語言不通,在網站訂房時有誤解,接待我們的女主人,以為我們晚上七點才會過來,而一早9:30就到民宿的我們,本來只想寄行李,但民宿主人是一位體貼的女主人,馬上找了一間空房直接讓我們進去,並花了一些時間介紹環境、京都景點和房間使用的方式,入口處有矮桌方便討論行程及整理東西!
 
這裡交通方便,除了有地鐵西院站及公車站,還有嵐山的輕軌列車在附近,可以搭車直達嵐山。


我們住在porta livre的三樓,這一層共有三間房間,我們和民宿主人住在走道的對面,所以我們住的是靠窗外的房間,二邊有窗。長方型的格局。
 
小矮桌旁邊的櫥櫃裡有杯碗盤子,都可以自由取用,門口還有一個長衣鏡,可以整理儀容

 
進門旁邊有流理台,如同一般居家有洗手台和瓦斯爐,
 
鍋具餐具一應俱全,
 
廁分為二間,一邊單純馬桶,
 
一邊是洗澡間,有浴缸可泡澡,
 
右邊開關開啟才能使用熱水,插座滿多的!
 
附有簡單的沐浴乳洗髮精(有滲水稀釋,可自備較佳),沒有附牙刷牙膏,
 
有附大毛巾小毛巾一人一份。(毛巾乾淨且香噴噴的!)

這樣的格局房間就會很寛敞,比起住的平價飯店較有開闊的感覺,
 
 
至於烤箱、微波爐和小冰箱則是公共的放在走道上,若有需要在使用。
(這張是官方照片,忘記拍走道了)

房間裡有二處掛衣區,要住幾天的會很方便。


住宿期間,房主人都沒有再打擾過我們,但入住時,有告知在走廊上有放置一個聯絡簿,若有任何事可以留言詢問。入住時忘了問wifi密碼,回民宿時間又太晚,不想打擾主人,結果在簿上留言時,一抬頭在冰箱上方看到了分享器,上面不就是密碼嗎?

 
櫥櫃上有水果刀、剪刀,出門才知這些一般工具的好用呀!
 
吹風機沒用到,因為都開暖氣睡,洗完頭出來,整理一下資料就乾了!
 
自行使用他們的杯子!
 
煮熱水喝!
 
拖鞋很乾淨,也直接拿來穿囉!

本來以為Porta Livre Guesthouse是那種客廳公用、澡間共用像上次在東京小松民宿的民宿,結果很驚喜的是Porta Livre房間裡都有衛浴,不用太晚回來還要打擾到別人或搶衛浴洗澡,也不用在交誼廳和大家打招呼閒聊,房內的所有東西像在家一樣可使用,郤有私人領域不被打擾又住的很舒適。要謝謝英文很好的民宿女主人,給了豐富的資訊也給很大的自由空間,退房時,我們也將東西收拾清洗乾淨,垃圾先打包好、桌面也收拾妥當!真的就是「自由、自律、良心」!女主人也只在最後一天敲門詢問要退房的時間是何時而已!感謝她在京都市中心,提供這樣不錯的住宿空間呢!
 
Porta Livre Guesthouse
京都市中京区壬生土居ノ内町26番地
公寓A (Apartment A) agoda
 
相關文章:
 

如果Playgogo文章有幫到您,就幫我按個讚吧!

 → FB粉絲團:布雷狗狗的美食旅行攝  ←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