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六利用台北美術館週六營業到晚上20:30免費入館參觀的時刻來看展,主要是要看陳順築的攝影展,位於三樓整區都是,但因為太愛玩了,在二樓就留連了很久,到三樓才發現好大一區,來不及逛完就閉館了。

_DSC2906

 

引用自北美館介紹:

本展是陳順築於臺灣首次辦理的大型回顧展,預計展出1990年代以降的攝影作品、以攝影為創作媒材的複合性裝置作品,以及舊家具殘片上的手繪創作。

進門就來個"石敢當",一定要進去才能感受滿牆的空間裝置!照片好難拍出它的感覺。

_DSC2907

 

它的主題非常多,共分為32個主題,用不同的裝置藝術表達其概念,其中對於舊照片的處理方式是最特別的!

也是最近去上課的一位攝影老師推荐來看的展覽。

_DSC2908

 

引用北美館介紹:

藝術家陳順築的創作從攝影出發,從家族老照片、老傢俱殘片,積極地 探索不同媒材的組合可能性,藉由其個展的舉辦,藝術家對於攝影語法、藝術表現性的開拓將得以完整的呈現在國人面前。

6集會.家庭遊行~把家族所有人的獨照放成樣展示,嗯~很特別!

_DSC2910

 

引用北美館介紹:同時,美術館則藉由回顧藝術家的創作軌 跡,梳理當代攝影作為一種基本素材,如何利用複合媒材、空間與環境的特質,作為一種實驗、開拓的對象,不僅擴展了攝影創作的概念,也豐富了影像在意義上以及運用上的可能性。

29風象

_DSC2911

 

還有把照片裡的人,用其他材料或磚塊特別突顯。

_DSC2912

 

19〈好消息!機器饅頭來了〉其實我也不是很懂這個創作理念,只是感覺很特別、很奇怪

_DSC2913

 

19.〈糖果架〉嗯~

_DSC2914

 

18.〈風中記憶:正月初三〉

_DSC2915

 

這是室外的裝置,布雷狗狗太晚去了!沒能全部觀賞完!展覽時間至2015/4/26,非常特別的展,有時間還是想仔細去看看!

_DSC2916 

陳順築個展

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三樓(地址: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期間:2015.1.24~2015.4.26

週二~週五、週日 9:30~17:30

週六 9:30~20:30 (週六17:00-20:30免票參觀)

全票30元、優待票15元

_DSC2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