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狗狗幾次經過了捷運"永安市場"站,都有注意到這個建築物,這次真的太好奇了,就上樓去看了一下。

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展出時間:11:00~19:00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官網  FB

_DSC5450

台灣一年至少用掉28億支寶特瓶,在環保署的統計中,國內回收了九成五以上的寶特瓶,其中約有一半少了瓶蓋,也就是一年有14億個寶特瓶蓋被棄置。(節錄自官網)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推出瓶蓋藝術特展「蓋不住的真相 Under the Sea」,展出由10萬顆回收瓶蓋所創作的海洋生物作品,帶領民眾從結合環保與藝術的作品中,認識及關心海洋汙染的議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節錄自官網)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志工們,利用淨灘撿來的廢棄瓶蓋所創作出的繽紛海洋生物,道盡了臺灣海洋生態面臨的處境。(節錄自官網)

_DSC5456

 

原來是個藝術空間,壁上有著作家們的話語!

_DSC5455

_DSC5454

_DSC5453

 

上樓後有個空間,看樣子是能在這裡看看雜誌的藝文空間。

_DSC5452

_DSC5451

 

經由指標,跨過另一個電梯,就到達今天要看的展場。蓋不住的真相~10萬瓶蓋展出來

_DSC5450

 

兩位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藝術家將廢棄素材轉化成作品,黃馨鈺以環保的概念,取自日常收集的 廢棄瓶蓋、圖釘、毛線,以圓為造形,整齊的排序陳列,創作出精采的大型裝置藝術。(節錄自官網)

_DSC5423

 

遠看真的很美,把個瓶蓋做成藝術。

_DSC5424

_DSC5425

 

這美麗的布廉!

_DSC5426

 

全都是瓶蓋串連起來的呢!

_DSC5427

 

真是太厲害了!

_DSC5428

_DSC5429

_DSC5431

_DSC5432

_DSC5437

 

德國海廢藝術家liina klauss的攝影作品《垃圾山水》,將海灘擱淺的廢棄物依顏色排列成鮮豔的河道,七彩廢棄物的視覺衝擊發人省思。(節錄自官網)

_DSC5439 

 

另一面牆上用瓶蓋種植了一些花草和藝術品!

_DSC5440

 

我想這些都是淨灘的廢棄物吧!

_DSC5441

 

牆上瓶蓋,組成了美麗的圖案

_DSC5442

 

天花板上也有著廢棄物的裝置。

_DSC5444 

 

不要的瓶蓋,郤能創造出美力!

_DSC5445

 

看看我們創造的垃圾有多麼多呀!

_DSC5434

 

瓶蓋是第三名!怎麼樣做才能對環保更好呢? 可以去看看展,了解台灣海洋的環保問題!

展覽從藝術的角度帶領民眾深入探討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歡迎您一同來關心我們的地球。(節錄自官網)

_DSC5438

 

 

~喜歡playgogo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雪納瑞(小)  ←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