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寺

賞櫻日期:2015/04/07 地點: 京都 醍醐寺,使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

醍醐寺開放時間為早上9 點,所以趁9點前先跑去山科疏水,逛完山科疏水後回到山科站,搭乘京都地下鐵東西線到醍醐站只需9分鐘。

醍醐寺 (1)

出了醍醐站後,有專車接送往醍醐寺的遊客,可使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搭乘,但因為排隊的人眾多,所以決定用走的前往醍醐寺,路程並不遠, 且沿路上都有開滿的紅色枝垂櫻可觀賞

醍醐寺 (40)  

醍醐寺的白色枝垂櫻非常的壯觀,屬於3月底前就早開的櫻花,四月初來到醍醐寺,已看不到白色的枝垂櫻,寺院兩旁的吉野櫻也已經開始落花,但除此之外還是有其他櫻花可觀賞,同時因為醍醐寺是世界遺產,所以雖知道看不見壯觀的白色枝垂櫻,還是安排了這個行程,來到了醍醐寺的門口,就有一株盛開的紅色枝垂櫻。

醍醐寺 (2)

醍醐寺可分為三寶院,靈寶館及伽藍,進入要分別買門票,也可購買共通拜觀券,兩個處所為1000日圓,三個處所為1500日圓,布雷狗狗買的是1500的共通拜觀券,使用Kansai Thru Pass附的折價券有小小的折扣。

醍醐寺 (3)

首先參觀靈寶館

醍醐寺 (4)

進入靈寶館後,就看見一堆人擠在兩個剛好盛開的八重櫻下賞花與拍照

醍醐寺 (5)

靈寶館裡面展示了許多歷史宗教文物,對日本寺廟有興趣的人千萬別錯過

醍醐寺 (6)

參觀完靈寶館寺內展覽後,來到八重櫻下賞花

醍醐寺 (7)

醍醐寺 (8)

醍醐寺 (9)

八重櫻旁有著一間茶坊,有些遊客在裡面休息

醍醐寺 (10)

靈寶館的白色枝垂櫻的花已經掉光,從樹的形體跟大小就可想像開滿花時會是多麼的壯觀

醍醐寺 (11)

醍醐寺 (12)

來到了小茶坊休息一下,一行人點了烏龍茶,抹茶跟抹茶冰,還會附上一個小甜點

醍醐寺 (13)

醍醐寺 (14)

醍醐寺 (15)  

離開了靈寶館,繼續往伽藍前進,伽藍又可分為上醍醐及下醍醐,因時間關係只逛了下醍醐伽藍,進入伽藍前的路兩側都有櫻花,但已經逐漸凋零中。

醍醐寺 (16)

西大門(仁王門)

醍醐寺 (17)

跟著參觀的路前進,兩旁有燈籠,晚上應該會打燈

醍醐寺 (18)

金堂

醍醐寺 (19)

醍醐寺 (24)

伽藍內的櫻花但不多,倒是有看到許多楓樹,秋天時應該會很美

醍醐寺 (20)

醍醐寺 (25)

清瀧宮本殿

醍醐寺 (21)

伽藍內有許多的寺廟,對日本宗教歷史文化不熟的我,也只能走馬看花

醍醐寺 (22)

五重塔

醍醐寺 (26)

不動堂・護摩道場

醍醐寺 (27)

醍醐寺 (28)

真如三昧耶堂

醍醐寺 (29)

真如三昧耶堂的臥佛

醍醐寺 (30)  

観音堂

醍醐寺 (31)

醍醐寺 (32)

祖師堂

醍醐寺 (36)

弁天堂

醍醐寺 (34)

弁天堂旁有一個湖及美麗的紅橋,這裡也是秋天的賞楓名所

醍醐寺 (35)

到了弁天堂後就是山路,裡面就是上醍醐,到此就結束伽藍的行程往回走了

醍醐寺 (33)

最後來到三寶院參觀

醍醐寺 (37)

進入三寶院必須脫鞋

醍醐寺 (38)

三寶院內不能拍照,所以也就沒留下甚麼照片記錄

醍醐寺 (39)  

網路上一般通常建議來到日本賞櫻如果還沒到花期,可以來到醍醐寺參觀因為這裡有屬於早櫻的白色枝垂櫻可賞,除此之外,還是有吉野櫻及晚開的紅色枝垂櫻跟八重櫻。如果對日本文化寺廟有興趣的人,可仔細地參觀整個上醍醐及下醍醐,可整整待上一天的時間。

醍醐寺官網 : https://www.daigoji.or.jp/index.html

~喜歡playgogo的文章,就幫我按個讚吧!→雪納瑞(小)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山科疏水,櫻花與油菜花的美麗邂逅(Day4) 

【日本自助旅行】世界最長吊橋,明石海峽大橋(Day3) 

【日本自助旅行】神戶Mosaic廣場~賞神戶港夜景吃神戶牛(神戸ブランド亭)(Day3) 

【日本自助旅行】兵庫縣櫻花百選,明石公園(Day3) 

【日本自助旅行】明石玉子燒,魚之棚商店街的たこ磯(Day3) 

【日本自助旅行】姬路旅遊券,姬路城賞櫻(下)(Day3) 

【日本自助旅行】姬路旅遊券,姬路城賞櫻(中)(Day3) 

【日本自助旅行】姬路旅遊券,姬路城賞櫻(上)(Day3)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賞櫻,花見小路,祉園白川賞夜櫻(Day2)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賞櫻,二年坂三年坂,圓山公園(Day2)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賞櫻,清水寺,地主神社(Day2) 

【日本自助旅行】嵐山竹林之道,野宮神社,嵯峨嵐山站(Day2)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賞櫻,嵐山天龍寺雨中散策(Day2) 

【日本自助旅行】京都賞櫻,嵐山渡月橋,嵐山公園(Day2) 

【日本】京都賞櫻行程費用總整理~京都、姬路、奈良、大阪六日遊 

【日本藥妝失心瘋】Shiseido資生堂膠原蛋白粉 

【日本民宿】Bright 4people room! Studio Apart! 

 

arrow
arrow

    Pla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